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為什麼是咪樂園

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離開工作岡位以後,
做了一陣子的沙發馬鈴薯,
突然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,

我自己問自己,如果生命有限,該留下甚麼樣的美好記憶給我摯愛的家人?
而我又該怎樣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?更快樂?

而老天自有其安排吧!該這麼宿命,傾聽心裡的聲音並視為那是上天的引領?我相信是這樣的。

真正開始認真做手作,是在發現自己身體不足以應付工作之前,與同事們請了老師來公司上手工皂,上完初階、進階的課程,我也住院了,於是快樂地活下去,專心養身體就變成最重要的事情。

為了讓自己心情更平靜,也讓自己的求知欲望滿足,做了好一段時間的手作"職業學生",上遍了知名手作教室我有興趣的課程,也因而認識了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,這應該算是我心靈上最滿足最快樂的時候了。

回頭想想,表面上看起來,手作是我填補生活空虛的暫時之計,但事實上這段時間他牽引出過去我隱藏在深處的手作魂。我過去早就喜歡這些東西了,我過去早就想學做這些東西了,只是沒時間寫,只是不捨得花這些錢,當我發誓要讓自己快樂健康地過日子時,這些手作真的讓我好快樂,而之所以快樂滿足,是因為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自己。而且想讓手作變成我的''志業''。

我不敢說,我有多麼偉大的志向,但我清楚地知道,手作讓我獲得心靈上的滿足,手作需要不斷地創造也符合我的個性,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泉源。我希望大家跟我一樣,快快樂樂的。沒有甚麼大志向,就是快快樂樂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